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梁石川:女少将落马外界因何先想到徐才厚

2014-12-05 19:58:20 作者: 梁石川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与徐才厚有着“狗连蛋关系”的谷俊山、杨金山、叶万勇等人,在狼狈为奸的过程中,到底做过多少坏事,又卖了多少官?又因为干坏事及卖官收入了多少钱,固然众说纷纭,但具体数字,还鲜为人之。

女少将高小燕被查,为何外界先想到徐才厚,只是一个题外话。个中的原因不说自明。然而,今天笔者要说的是,倘若我们将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在新古田军事会议用辞严厉的公开谈及徐才厚案,看作是中央在外部反腐的同时,也在展现一种在军队内部开展反腐,并一查到底的决心的话,那么,外界也都看见了,那次会议之后,解放军四总部即随后召开议,并传达了那次会议的精神。据称总政治部还专门发文,连提四个整顿:“整顿思想、整顿用人、整顿组织、整顿纪律”,要求解放军全面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于是,新的看点就来了,那就是解放军如何做,才能真正实现“全面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问题了。

至于与徐才厚有着“狗连蛋关系”的谷俊山、杨金山、叶万勇等人,在狼狈为奸的过程中,到底做过多少坏事,又卖了多少官?又因为干坏事及卖官收入了多少钱,固然众说纷纭,但具体数字,还鲜为人之。透过最近的新闻,我们看到,继徐才厚、谷俊山、杨金山、叶万勇等高级将领被查之后,再有消息传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少将近日因工程受贿被捕,并移交军事司法机关;11月27日当晚,军方相关部门派兵到309医院,查抄了高小燕在该院的住所。由此,高小燕将也成为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女将军。

这种时候,我们还很到一种现象,那就是,虽然代表中国官方的新华社第一时间,援引财新网的消息,对高小燕被捕做了报道。但还没有得到军方证实。连财新网在报道高小燕少将被捕的消息时,也只是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话称,“高小燕涉及309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在高小燕东窗事发前,该院已有数人被拿下,包括一位已调离的原管理处长”。

至于,到于高小燕少将被捕,与之前被捕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上将)、原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中将)、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少将)个有有没有关系,外界也只是猜测。

如果此猜测最终被证实,再来讨论今天的话题就有较有意思了。笔者这样说的原因是,现在回头来看新古田军事会议,足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关于解放军总政治部专门发文,连提四个整顿:“整顿思想、整顿用人、整顿组织、整顿纪律”,并要求解放军全面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大有嚼头。目前来看,只要不涉及军事机密,捂事不是办法,反腐才是传递“正能量”。重手检讨过去军队的用人制度,建立新的管理举措,才是保证这一“正能量”有效传递的根本保证。据相关媒体描述徐才厚案时,这样说,徐才厚担任军委领导之后的近20年的时间内,即掌握了全军中高级干部选拔、任免、调配大权,不仅卖官鬻爵“数额特别巨大”,造成的影响很坏,更大的罪恶还在于培植提拔这些人做亲信,占据军队诸多重要领导岗位,致使军队内部山头主义甚嚣尘上,贪腐链条盘根错节,严重破坏了军队的纯正性。

那篇最早发布凤凰周刊署名周兼明的文章《肃清徐案的核心是整治军队用人制度》称,“徐家庄”这种背后有山头、自己亦是山头的情况,从谷俊山、徐才厚案发至今,军队暂未出现地方反腐中常见的窝案彻查,从习近平此次古田会议措词的严厉程度来推断,恐怕此案仍有后续。因此,用人制度的改革,必要先从彻底清查、惩处那些通过贪污受贿、钻营附会而爬上高位的官员开始。

文章多次提到,不能把军队中的贪腐集团只视为对经济利益的掠夺,其实也是政治权力的联盟。军队贪腐与地方官员的腐败有所不同,由于军队特殊的组成和管理方式,这些贪腐军官结成了权力互补和利益输送的关系。这样的权力联盟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使军队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成为一个国家的政治痼疾。

文章还点明, 对于徐才厚这种波及面极广的军队贪腐大案,只是抓一些已经核查出来有行贿“硬伤”如谷俊山和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这样的大小“老虎”是不够的,还要将目光盯住那些长期与徐关系密切的非正常提拔、暂时还没有暴露违法犯罪证据的有“软伤”的“泥鳅”,摧毁这种家丁联盟作为目标,彻底清除腐败藤蔓上的瓜果枝叶。

上述文章甚至建议中央,应该效仿文革后期邓小平拨乱反正式的干部路线重组思路,彻底推倒“徐家庄”的层级人事方案,按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让那些被不良风气打压的正直、有真本领的好干部重回重要岗位。

至于高小燕被查。综合媒体报道,其是因涉嫌受贿被调查,并于11月27日被军队检察部门带走的。当日,该校小范围内进行了传达。高小燕涉嫌工程受贿,当晚其在原任职单位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医院(即三〇九医院)的住宅遭查抄。财新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高小燕涉及三〇九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在高小燕东窗事发前,该院已有数人被拿下,包括一位已调离的原管理处处长。之前,解放军文艺报道,医院建设了15栋工作人员宿舍楼,建成的三万平方米可停靠一千辆车的大型地下车库,系全国医院车库之最。还新盖干部医疗保健大楼、结核病研究所大楼,改扩建了门急诊大楼。

有公开信息显示,现年57岁的高小燕是山西石楼人。1974年,17岁的高小燕因体育特长被兰州军区47军特招入伍。2012年,高小燕担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并从大校晋升为少将,成为为数不多的女将军。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博报
相关推荐: 徐才厚女少将高小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