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大麻合法化”祸国殃民 不可取

2014-08-22 19:17:00 作者: 张幂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些日子随着中国政府扫毒力度增强,一批娱乐明星纷纷被因吸毒被警察抓获,先有xx,后有xx,最新的是房祖名和柯震东,套用一句广告词来说根本停不下来。对于娱乐明星因为吸毒被抓,绝大多数人仍然持惋惜和谴责的态度。但是也出现了另类的声音,一些被抓明星的粉丝也许护主心切吧,喊出了大麻不是毒品,更有甚者前一段刚刚因吸冰毒被抓的导演宁财神,居然喊出了中国应该与国际接轨,大麻合法化。

宁财神的言论立刻遭到网友猛烈批评,网友指责其不思悔改,央视的焦点访谈也对其言论进行了批驳。也许是自治理亏还是其他原因,宁财神主动删除了上述言论,而且也将自己微博的名称改为“黑伽罗”,签名改为“谨言、慎行”。无故有偶,某媒体更是采用偷梁换柱的办法,制作了一期所谓“放开管制是否有利于控制毒”的节目,估计担心引起强烈反弹,没有敢在标题点直接名要求“毒品合法化”而采用了放开管制的说法,但是从视频议题的设置和所谓现场嘉宾选择以及主持人的导向完全是鼓吹仍然大麻合法的化的论调。比如视频中嘉宾提出大麻是软性毒品不容易上瘾,西方一些国家已经大麻已经合法化了等等。不过他们只说对了一半,部分的国家合法化的也是有限的合法化。

何为大麻:

据了解,大麻是联合国禁毒公约中的严格管制品,滥用大麻会使人产生幻觉甚至威胁生命。联合国禁毒公约把大麻列入麻醉药品进行严格管制。在我国法律中,对大麻的毒品定性毋庸置疑,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七条明确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在执法实践中,各地执法机关都将大麻列为毒品进行打击。

大麻学名叫做CannabisSativa,这是一种原产于印度的一年生桑科草本植物,在地球上绝大部分热带和温带地区都能生长。人类种植大麻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了,大麻秆中富含粗纤维,是制作麻绳的好原料,也可以用来织布。大麻种子可以当做食物,也可以提炼出大麻油作为染料,用途非常广泛。当然了,大家之所以关心大麻,绝不是因为麻绳,而是大麻的药效。很多地区的原住民都曾经发现过大麻的致幻性,把它作为宗教仪式的辅助手段,但是直到半个世纪前科学家们才搞清了这是为什么。1964年,一位名叫拉法尔·麦卓兰姆(Raphael Mechoulam)的以色列科学家从大麻中提取出了四氢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以下简称THC),并证明这就是大麻的主要活性成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独家网
1 2 3
相关推荐: 大麻毒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