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朱志:官方给予"封口费"的行径太过荒唐

2014-08-20 10:13:18 作者: 朱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日,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负责人证实,因为在派出所审讯室内被打伤,造成耳膜穿孔,该市男子梁松帅获得了警方30万元的赔偿,并签订协议承诺不再追究当事民警。不过,梁松帅最近准备放弃这个承诺。

在派出所接受审讯时却遭到民警的暴力殴打最终致使耳膜穿孔,当地警方为了将此事摆平竟然动用30万给予“封口费”,如此大手笔着实豪气。当然当地公安局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受到伤害的居民群众予以补偿,但时至今日我们都还未看到涉事民警受到应有的惩处时,笔者就有理由怀疑这样一种赔偿的存在是在将事情掩盖,是在变相保护,这是一种用公众血汗钱在保涉事民警平安的荒唐行径。

从所签订的协议中不难看出,该事件确实曾有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殴打,然而直至今日,部分涉事的民警也未曾承认自己所参与,面对着迥然相异的说辞,笔者不禁想问当地警方,既然已经加盖了红头鲜章,那就此时来说这应当是为最终官方的定性,既然上级部门都以此进行认定的话,那再又所遮掩又有何用?

再者,就所赔偿的30万元来说,既然以往都存在着“30万元赔偿款无法入账,想把现金要回去,再走银行转账的程序”的问题,笔者自然也不曾知晓登封市公安局究竟是如何将这30万元进行入账,让其花销变成合理合法化。如果说在公款处理中都还暗藏猫腻巧立名目的话,那这恐怕也并非是为一个小问题。

当然,作为执法单位,公众在此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给予补偿无可厚非,我们也可以理解,但高达30万元的赔偿难道就应当由公家照单全收?那涉事民警不需要承担任何赔偿?当然,现在国家是随着改革开放经济正在稳步发展,但是不是这样的巨款就可以随意挥霍予以保护自己人?

总而言之,关于规范执法单位、执法行为党中央以及各地方政府已经强调多次,然而直到现在还依然能够看到如此之多暴力执法的存在,不难发现“四风”问题的反复性以及顽固性,这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下大力气予以整改,真正打造一支百姓满意的队伍。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长江网
相关推荐: 行径官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