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书香满心:请您牺牲一点点时间

2014-07-29 14:45:08 作者: 书香满心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些天,航班延误又成了网络热词。与以前雷雨台风、机械故障、雾霾天气、空中流量等不同的是,这次造成延误的原因加上了“军演”。于是,众多矛头立即指向了军队,甚至不少媒体直接用上了这样的标题:“军演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把军演当成了造成延误的唯一原因。

其实稍微“百度”一下就知道,多年来航班延误一直是人们在网上吐槽的热门话题,而其中绝大多数的时候并没有军演;每年夏天都是台风、雷雨等恶劣天气频发的季节,往年没有类似军演时飞机也常常不能准点。但不可否认,这次军演加剧了航班晚点,增添了人们的出行不便。

不管军演是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各种针对性炒作却轮番上演愈来愈烈。先是日本媒体直指演习针对日本,接着就有美国等西方媒体炒作中国把国防安全置于经济发展之上,进而“中国威胁论”等老调又重新出炉。甚至有所谓的“美国国际战略专家”断言以后中国民航将卷入战事,“为长远或者近期的武装冲突做准备”。与之相呼应,国内网上的个别“意见领袖”也紧紧抓住这一话题,不间断地对政府和军队进行冷嘲热讽、抹黑攻击。

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是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左右手,但有时两者也会出现短暂的矛盾和冲突。近几十年来,我国一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军队坚持大局为重,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看到军队根据正常训练计划进行的一次例行演习,就妄言中国政策发生了改变,不是没有常识就是别有用心。

在世界上任何国家,军事演习对民用航空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在其他国家出现这种现象就是正常的,在中国出现这种现象就要借机炒作、极力挑拨,很多时候反映的是个人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

绝大多数的网民是理性的、爱国的,知道国家安全和个人生活之间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知道没有强大的国防就谈不上家庭的幸福。甚至有许多热血青年在网上发出过“如果打美国,我捐一年工资;如果打日本,我捐一条命”的呐喊。在酷热难耐的高温天气里,在海天之间冒着种种危险艰苦训练的军人们,他们希望的不是我们去捐命捐钱,只是想偶尔地、尽量少地请您牺牲一点点时间。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紫网在线
相关推荐: 书香牺牲时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