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影视书评 / 正文

孙轶飞:独臂杨过十六年里如何剪指甲?

2014-07-26 02:05: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久之前微博和微信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最近晚上老是睡不好,有五个问题一直纠结着我:

一是杨过独臂一个人生活十六年,手指甲是咋剪的?

二是小昭带了多年脚链,裤衩子是咋换的?

三是梅超风练了那么多年九阴白骨爪,是怎么擦屁股的?

四是睡美人沉睡了那么多年没刷牙,会不会把王子熏晕?

五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变成了蝴蝶,蝴蝶的生命只有七天,他们为嘛不变成王八,可以活千年……

这心都让我操碎了……

不知道这五个是不是困惑了很多人,我就以一个医生的角度简单的解答一下这几个问题吧。

一是杨过独臂一个人生活十六年,手指甲是咋剪的?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谈论,人为什么要剪指甲?因为手指甲是终生生长的,为什么会终生生长?因为会磨损。自然界中还有什么动物存在类似的现象呢,首先是啮齿类动物,常见的就是各种耗子,这些东西的门齿都是终生生长的,因为耗损比较大,所以我们会看到耗子需要不断地啃东西,养过仓鼠的人对于这个问题一定是有体会的。

医生告诉你梅超风如何擦屁股

门齿终生生长的物种

还有就是猫的爪子,因为耗损也大,所以也是不断长出新的,家里养猫的朋友一定也对此有深刻了解。

医生告诉你梅超风如何擦屁股

猫爪子也是

当然自然界中也有一些动物采取了别的策略,比如鲨鱼,靠牙齿的数量来解决这个问题。鲨鱼的牙齿有好多排,前面的牙掉了,后面的补上来。

医生告诉你梅超风如何擦屁股

鲨鱼靠数量弥补耗损

以上的例子就是想说明在自然界的动物许多都有类似的问题,但是都可以不借助工具去解决。其实真的很简单,那就是咬指甲。这个办法既然我儿子都知道,杨大侠没有道理不知道。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丁香园
1 2 3 4
相关推荐: 指甲孙轶飞杨过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