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张宏良:千万不要把创建中的网军变成伪军

2014-07-22 12:24: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张宏良微信摘录(38)微信号zhanghongliang101

1,【千万不要把网军变成伪军】中国建立网军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但是目前出现了一种极其危险的倾向,就是打着中性客观的旗号,把汉奸立场作为中性立场。他们说,要发挥网军的作用,就不要让人们看到左的色彩,要与左派保持距离。而他们要表面上与之保持距离的左派,不是当今的民间毛派,而是当今的官僚集团。

当今官僚集团的政治立场本来就够右的了,如果比当今官僚集团的立场更右,那就只能是汉奸立场了。如果把汉奸立场当做中性立场,那么网军就肯定会变成伪军,变成薛蛮子的队伍,变成美国水军的“皇协军”。刚刚成立的澎湃新闻社就让人看到了这种担心。

此类事情再次证明,中国官僚集团具有强大的政治消化能力,无论外国的先进事物还是本国的先进事物,抑或是中央的创新政策,到了这个集团手里都会变成相反的东西。这就是当今落实习近平系列讲话的艰难之处。

2,【看来共产党的钱又白花了!】看到澎湃新闻社对林治波与曹林争论的报道,感到十分震惊。林志波因爱党爱国爱国遭到围攻,曹林的反共反华立场众所周知。可是从澎湃不仅看不出对林治波的丝毫支持,相反却十分巧妙“客观”地把林治波置于标靶位置。

澎湃新闻社是最近为落实习近平系列讲话、恢复意识形态主动权,国家投巨资建立的网站,主要是作为网军的航空母舰,站在爱国主义立场上与汉奸右翼势力作战,网站负责人讲一期投资就达到三四个亿。就在两天前,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鲁伟还亲自去视察。现在看来,这笔钱又白花了。

最近我们一直在强调,国家建立网军应该走群众路线,要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利用现有的网络爱国力量组建网军,与现有的左翼爱国网站合作建立网军基地。否则,只能是适得其反,不仅不会增加爱国主义舆论力量,还会打造更多的网络伪军,对爱国主义力量形成更大规模的打击。林志波事件就反映了这一点。

看来当今中国要落实习总讲话,回归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很难很难,但愿不要发展到难干上青天的地步。如果那样,在当今战云密布的条件下,中国可就真的完了。

3,【汉奸势力快要挺不住了——《纽约时报》呼吁国际社会全力力挺中国亲西方的鸽派战胜鹰派】在西方看来,中国存在着“鹰派”和“鸽派”,“鹰派”在外交政策和领土主张上相对强硬,而“鸽派”比较温和,《纽约时报》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帮助中国鸽派战胜鹰派,使中国继续走邓小平所提倡的“韬光养晦”之路。

《纽约时报》7月17日刊登题为“帮助中国的鸽派”(Helping China’s Doves)文章称, 1980年,中国经济不及美国1/10。30年后,中国GDP总量升至世界第二,且不曾扰乱世界秩序。在几乎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中国长达30年谨慎应对外部挑战的做法,被近3年自负且时而“鲁莽”的行为取代。

某种程度上,这种新姿态可以解释西方媒体缘何正形成一种“共识”——中国成为扩张主义军事大国。在此“共识”尚未“盖棺定论”前,我们应提醒自己:中国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社会:这个国家及其政府都并非“单一整体”。中国高层正进行别开生面的争论:中国应采取何种战略。

鹰派称中国遭受过百年屈辱,强大起来的中国应挺直腰板,果断在东海和南海主张本国利益。不过在北京的争论中,亲西方的鸽派并未败下阵来。相反,他们利用西方媒体批评中国的浪潮,以及显示中国的亚洲邻国愈发焦虑的皮尤最新民调,提醒中国领导层:勿忘邓小平“韬光养晦”的告诫。

“鸽派”认为中共2012年阻止东盟发表南海联合声明的决定是愚蠢的举动,这使得东盟同中国疏远。“鸽派”还认为中国不应该过分维护南海九段线,因为在保持全球范围内海洋开放上,中国有着更广阔的利益。

在中国内部存在这种争论的情况下,在中国鸽派与鹰派谁输谁赢的问题上,国际社会有很明显的利益。因此国际社会应该扪心自问:我们怎么做才能帮助中国鸽派战胜鹰派?

4,【设在美国的中国政治协商论坛上线】下面是美国王希哲先生开办的中国政治协商论坛以及开坛词。王希哲先生其中一个观点很正确,就是阻碍中国民主化进程的,恰恰是张口闭口叫喊民主的右派;中国左派和右派难以坐下来对话的原因,也是因为右派极端仇视左派。

当今右派应该好好想一想了,他们几乎拥有全部媒体,而左派至今没有一家报刊,连微弱的几家小小网站都经常被关,右派自己都承认,张宏良博客三年被关闭17次,而右派天天占据报刋网站头条版面。可是今天的结果却是,右派以及他们陈腐的思想已经被中国人民所抛弃,而左派思想如同燎原烈火般迅速覆盖中国大地,为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底层人民所接受。问题出在哪里?就出在中国右派站在了与人民为敌、与民族为敌的立场上,把绝大多数人民群众都赶到了对立面。

此外还有一个人们不太注意的因素,但却是十分重要的因素,就是右派的手段太下流,且不是一般的下流,而是极端的下流,逐渐在道义上为人民群众所不齿。八十年代初中国右派依靠谣言和诽谤,取得了政治胜利,由此尝到了甜头,越来越下流,稍有政见不合,就造谣诽谤,无所不用其极,什么下流就招乎什么,没有最下流,只有更下流。而中华民族又是注重天道正义的民族,如此下流,焉能不被人民所抛弃?

希望中国右派能够接受教训,放弃造谣诽谤的下流手段,室堂堂正正地进行论战,只是中国右派产生的特殊条件决定了他们很难改变。

5,【西方狼群文化在启动】在马航客机事件上,盎格鲁萨克逊人的狼群文化开始表现出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如同狼群一样扑向了俄罗斯,澳大利亚等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完全不顾逻辑地指责俄罗斯是犯罪凶手,而没有一个人去回答击落马航客机的动机是什么。

显然,所有扑向俄罗斯的西方国家都很清楚,击落马航客机的唯一获益者是美国,美国是唯一具有击落马航客机动机的国家。只是当今世界是一个由西方狼群主宰的世界,他们只管杀戮,根据不同需要制造不同杀戮,并同样根据需要去任意指定凶手。因为他们是狼,狼群的猎杀不需要解释动机和理由,猎杀本身就是动机和理由。

蛊格鲁萨克逊族群借助资本主义所建造的世界,就是一个狼羊结构的事情。作为中国人一定要警惕,如果认为这次西方狼群主要是扑向俄罗斯,那将大错特错,这次庞大西方狼群的主要猎杀对象是中国。中国准备好猎枪吧!否则将会被西方狼群撕成碎片。

6,【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严谨作风】被击落的马航客机上没有一个美国人,反映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两面性,一方面极端蔑视他国人民的生命,一方面又极端重视美国人的生命,避免一旦真相泄露后,引发美国人民的声讨。美国中央情报局这种瞻前顾后的严谨精神,在当今世界的确首屈一指。

7,【美日准备第三次打破中国的现代化梦想】日本曾经两次打破了中国的现代化梦想,第一次是甲午战争,打断了中国洋务运动的现代化进程,粉碎了中国第一次改革开发的现代化梦想;第二次是全面侵华战争战争,打断了中国“黄金十年”对现代化的追求,粉碎了中国第二次改革开放的现代化梦想;面对现在中国第三次改革开放的现代化梦想,日本肯定还会要打断,只是这次多了一个美国,有可能还要再多一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美日等西方国家,昨天不甘心看到中国独立和解放,今天更加不甘心看到中国复兴和崛起。所以对崛起的中国而言,战争将肯定不可避免。和平崛起是我们的心愿,也是我们为未来世界开辟的一条康庄大道,但是人类通向和平的大道,从来都是由鲜血铺就的,中国和平崛起的大道也同样如此。好好准备吧,中国。未来战争规模和代价的大小以及最后的胜负,将完全取决于中国的准备程度。

8,【中亚五国与日本发表《联合声明》】中亚五国在中国西面,日本在中国东面,让日本隔着中国与东亚五国发表联合声明来钳制中国,不能不说是中国外交的巨大失败。中亚五国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应该是中国的盟友,如今却变成了日本的盟友,从资源角度来讲对中国的威胁特别严重。

日本不仅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与中亚国家联盟,还要与朝鲜发展友好关关系。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安倍首相准备访问朝鲜,目前遇到美国阻挠,美国要求美日统一口径后,安倍再访问朝鲜。如果安倍访问朝鲜后,把朝鲜也从中国身边拉走,中国除了巴基斯坦之外,就什么朋友都没有了。

有人说我们丢掉一个朝鲜换来一个韩国,1比1拉平并不吃亏。这种说法完全是异想天开地自我安慰,因为韩国是美国盟友,不可能脱离美国而与中国联合。中国丢掉朝鲜,将失去东北亚唯一的兄弟,失去与俄罗斯平起平坐的地缘支撑,只能看俄罗斯脸色行事,一旦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中国将选入四面楚歌的彻底孤立。

前两次日本侵华战争,都是在没有包围中国的情况下,就把中国打得稀里哗啦。现在日本和美国把中国彻底包围起来了,围在在里面打,中国还有什么希望?

9,【以色列在把巴勒斯坦变成屠宰场】以色列在持续空袭巴勒斯坦10天之后,昨天已转入地面进攻。据以色列方面称,地面进攻的目的,是为了摧毁哈马斯的地道网。以色列入侵巴勒斯坦目前已造成三百多人死亡,其中包括六十多名儿童,近三千人受伤。

巴勒斯坦观察员代表曼苏尔,在联合国安理会诵读死亡者名单时,声音哽咽,几近落泪。只是美国操纵世界舆论全部集中到了马航飞机上,没有人关心目前每分每秒都在死亡的巴勒斯坦人。因为他们的死亡无助于实现美国的战略计划,只能如同野草般默默死去,而不能象马航客机的死难者那样轰轰烈烈地引起全世界关注和各国领导人默哀。

可见,对当今世界而言,所谓人权无论生死,都取决于你是否符合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战略利益。

10,【德国总理迈克尔送给习近平一副16世纪中国地图】该地图中国面积约1300万平方公里,比现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要大三分之一。显然,迈克尔此举含有深意。中德两国作为东西方文化的两大代表,彼此都不缺乏伟大智慧。只是30年来在西方文化面前形成了自卑心理的强大惯性,要彻底摆脱这个惯性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象奥巴马向胡锦涛赠送中国围棋的情景,希望不要再发生了。如果继续发生类似状况,中国在西方眼里可就真的变成了阿斗阿Q了。

11,【媒体报道麦当劳肯德基用过期变质肉制作食品】这些著名跨国公司之所以在世界各地都比较老实,唯独在中国造假制毒,危害消费者生命和健康,主要就是中国法律党的“西门庆立法”造成的。“西门庆立法”的典型特征,是把侵权的风险成本定得特别低,而把受害者的维权成本定得特别高,结果形成逆向淘汰,谁不坑害消费者,谁就会被淘汰。过去人们认为法律党制定这种丧尽天良的法律,目的只是帮助资本牟取暴利,现在看来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把中国变成互相残杀的丛林社会。

12,【老百姓对延长养老金缴纳期限并且公务员不缴纳养老金表示不满】在养老金问题上老百姓对官员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老百姓千万不要弄错了敌人是谁。中国老百姓的养老金,绝不是被官员拿走的,或者说主要部分不是被官员拿走的,是被资本拿走的,特别是被外国资本拿走的。

中国改革是资本主义性质的改革,而不是官僚主义性质的改革,资本是改革的主导力量。资本为了不受阻碍地抢劫百姓,只能把官僚集团排除在改革之外,否则官僚集团会和老百姓联合起来废除资本集团。赋予官员以改革特权,是中国资本统治的一大特点。这样既可以摆脱官员的阻挠,又可以把民众的愤怒引向官员,自己可以无所顾忌无所阻挡地放心抢劫,这是中国资本主义与其他国家资本主义的不同特点。

中国这个特点决定了那些站在资本立场上反对官员的人,往往是中国人民最凶恶的敌人。这也是中国老百姓对右派越来越深恶痛绝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由于媒体控制在右派手中,意识形态控制在右派手中,他们经常利用舆论把老百姓的愤怒引向官员,迫使官员越来越依靠资本,进而加快资本主义发展。

13,【媒体报道老百姓质问养老金哪去了?】股市住房医疗养老基金等所有改革,全都变成了公开抢劫,这就是资本主义的特点。只是中国资本主义与西方资本主义的不同之处在于,西方资本主义是抢劫其他国家老百姓,中国资本主义是抢劫本国老百姓。

6,【希望尽快拆除玉渊潭巨大癞蛤蟆】真是太荒唐了!弄什么不好,徧徧弄来这么一个硕大无比的癞蛤蟆放在湖面上,还起了个名叫什么“复兴蟾”,难道中华民族复兴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拆掉这个不祥之物。

真是弄不清楚这是心理变态还是有人指使,近些年这类变态事情越来越多。本来央视大楼应该气势恢宏堂堂正正,代表民族复兴的阳刚大气,却偏偏弄成个女性大裤衩,喑喻中国央视是个人尽可夫的婊子。现在又弄个癞蛤蟆蹲在玉渊潭,屁股朝向东方,朝向中南海的方向,还起名叫“复兴蟾”。如果不叫复兴蟾这个名字也就罢了,权当是变态官僚和变态艺术家的变态游戏,可是偏偏起复兴蟾这个名字,把民族复兴和癞蛤蟆连在一起,让人很容易想起“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这句不祥之语。希望管理部门早早清除这个怪异的不祥之物。中华民族复兴绝不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2014-7-21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伪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