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美国网友这样看中国的反恐民警

2014-05-27 16:50:40 作者: 心路独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周日早上,因要和一起拍摄亡兵纪念日活动的其他摄影摄像师随时配合,所以手机、爱拍和电脑等设备一直挂在各种美国社交网络上,也因此我惊讶地发现了国内正走红的一组《反恐维稳一线民警蹲地吃盒饭席地而睡》的照片也在美国的网友中广泛流传。这些照片原本是由公安部官方微博发布的,出来后很快赢得了国内媒体和网友的一致称颂。

不过在高度赞扬这些警察敬业精神的同时,不少美国网友也提出了疑问,那些应该为这些日夜奋战在反恐维稳一线战士们的后勤保障服务哪里去了?圈子里不少认识我的媒体朋友甚至艾特我说应该去写点什么,尤其要建议跟上对这些拿生命保护平民的警察们的后勤保护。是的,这些战士也是其他老百姓的儿子、丈夫和兄弟,简单的帐篷和睡袋、好些的卫生条件、相对舒适安全的休息环境不仅是对他们的尊重,也是对救援能力最好的保护。

其实无独有偶,前两天《广东增城武警暴雨搜救后席地而睡》的照片在媒体流传时,也曾有美国网友给过我同样的建议。那是在广州东北部普降大暴雨和局地特大暴雨后,武警广东总队广州市支队紧急出动了百余名官兵,连夜开冲锋舟挨家挨户搜救受灾群众,整夜参加抗洪救援的武警战士疲惫极了,直接躺在了球场上休息。有美国媒体朋友和我说:“只要部队上得去,后勤就必须跟上去,不重视后勤保障的部队是没有战斗力的,独舞你记得有机会一定要呼吁一下啊”。

写到此,我又想起了去年四川地震时当地议员办公室打电话提醒我写文呼吁给救灾战士一顶安全帽的事情,我在《独舞,别忘了提醒战士们戴头盔啊》一文中曾有过详细的描述。是的,我们从来就不缺勇敢的战士们,我们缺的是对他们周全保障的计划和实施,在这一点上,美国网友的建议真的是很值得听取的哟。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美国民警网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