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张忆安:爱国维稳,无关左右

2014-03-02 13:21:00 作者: 张忆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把爱国说成“左”,把支持政府维稳说成“五毛”,则是公知、大V们居心最险恶的一招。很多人正是因为受了他们的蒙蔽,才把一批真正为群众利益考虑,为公众权益呐喊的人看作是仇敌。

昨日深夜,惊闻昆明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多名恐怖分子手持长刀等凶器,疯狂砍杀无辜路人。至笔者写下此文时,已确认二十七人遇难,另有上百人受伤。

此事发生后,出于关心,笔者翻阅微博,想寻找事件进一步报道。却惊讶的发现,一部分公知和大V不仅没有表现出对死难同胞的同情和对恐怖袭击事件的震惊,反而满口胡柴,为制造惨案的恐怖分子开脱,甚至叫好。

笔者惊怒之下,写下一条微博,原文如下:

今日之事,死难者皆我之同胞,杀人者皆我之寇仇。凡为杀人者洗地,为恐怖分子开脱乃至叫好的,全都禽兽不如。同意者请转。

这条微博,没有什么文采可言。怒火攻心之下,恐怕还难免有辞不达意之处。然而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转发数就达到三千次之多,并且还在迅速增长之中。

这绝不是因为笔者善于鼓动群众情绪,或者善于经营微博,而是因为民意如此。大家转发,仅仅是因为我说出了大家想说的话。

无论社会立场是左是右,所有人实际上都希望能够生活在稳定的社会环境中,不希望看到、听到这种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在中国,发生在我们身边。进而言之,所有人,无论左右,都希望中国变得更好,最起码,不会希望中国变得更坏。因此我们才唾弃破坏社会稳定,滥杀无辜的恐怖分子。

为什么有一部分公知、大V会为恐怖分子开脱,乃至叫好呢?是因为他们的立场“右”吗?显然不是,是因为他们期待中国崩溃,期待社会动荡。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爬到他们所期待的位置上去,如同某位女性大V所说的那样,去“为帝者师”。

平时,这些人把自己包装成“自由派”、“人权斗士”、“意见领袖”、“宪法派”等各色各有的名目,以社会改革者、群众维权者自居。并把一切与他们意见相左,不符合他们立场的人污蔑为“左”或者“极左”,扣上“五毛”之类的帽子。把普通群众对他们的质疑,歪曲为左右立场之争。试图用这种方式来掩盖他们的真实面目,拉拢一部分立场偏右的普通群众。

这种行为,与文革时期那些搞武斗、整人的所谓“红卫兵”们自诩为“左”,把反对、质疑他们的人诬陷为“右派”,蛊惑群众的伎俩如出一辙。事实上,这批人中年龄较大的一批,在文革中就曾经作为“革命小将”,趾高气扬的站在台上,给“右派”戴过高帽,摆过“飞机式”甚至亲手殴打、伤害过他人,他们本就是文革余孽,他们的徒子徒孙整天高喊“推翻打倒”,用的也无非是文革手段。

今天,在恐怖袭击面前,他们这些人之中,鼓吹民族仇恨者有之,冷嘲热讽者有之,怪话连篇者有之,甚至有人不惜赤膊上阵为恐怖分子开脱,最极端的一批人竟然称此事为“革命斗争”,其反社会反人类的嘴脸暴露无遗。

作为普通人,无论是左还是右,都绝对不可能理解这群人此时此刻的表现。因为他们的行为已经脱离了正常人的范畴,陷入癫狂状态。这种癫狂绝不是由于政治立场之类的理由。只要站在人类的立场上,没有人会做此反应,脑髓里没有贵恙的任何正常人,都会坚定的谴责恐怖分子的暴力行为。

我们甚至可以把是否爱国这个话题放在一边,任何人,只要爱自己的家庭,爱自己的孩子,就绝对不会希望社会动荡。不会希望某一天陪着自己的妻子、孩子好好的走在大街上,突然跳出恐怖分子大砍大杀。我们期待社会安定,不是为了别人,不是为了政府,更不是为了某个党。而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家庭、孩子。

为了我们自己安居乐业,我们希望政府有能力维稳,为了我们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好,我们期待中国进步。维稳、爱国,这是我们作为正常人理所当然的表现。与我们的政治立场一丁点儿关系都没有。

把爱国说成“左”,把支持政府维稳说成“五毛”,则是公知、大V们居心最险恶的一招。很多人正是因为受了他们的蒙蔽,才把一批真正为群众利益考虑,为公众权益呐喊的人看作是仇敌。

不仅老百姓,就连政府里的一些官员,都把我们这批爱国者称为“左派”,把公知大V们推墙沉船鼓吹社会动荡的行为看成是“右”的表现。然后出于“左右平衡”的目的,在某种程度上扶植这些公知大V。

鼓吹社会动荡的公知大V们获得一部分群众支持和政府背书,这种情况,无疑助长了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的气焰。让他们觉得有人支持自己,觉得政府不能把他们怎么样,于是更加有恃无恐。

笔者恳请所有期待稳定生活,希望中国发展的人民群众,以及政府的管理者们,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明辨是非。不要把爱国、维稳跟左右挂钩,不要把“左”的标签贴在爱国者身上,不要把支持维稳看作是“左倾”的表现。更不要让企图颠覆中国、制造动荡的人把自己包装成“右”。

泣血再拜。

张忆安,于2014年3月2日凌晨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作者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国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