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直隶巴人:咨询问题被短信诅咒 还有点公仆样吗?

2013-11-09 15:02:00 作者: 直隶巴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3日下午,一市民有事拨打电话到绿春县卫生局咨询,没想到值班的工作人员不仅没有接听电话,竟然还用手机短信回复市民:“是不是你妈去世了。” 昨日,绿春县卫生局当事值班人员李某承认短信是他发的,并表示后悔发出这样的短信。绿春县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新华网11月7日)

在民众如屁的时代,看到这样的报道还是多少有些惊讶感。作为一名公务员,周末值班不在岗也就罢了(正常上班不也经常偷懒),不仅电话不接听,竟还发出“是不是你妈去世了”如此恶毒的短信,瞧瞧,这就是我们供奉的机关工作人员,一点素质都没有,这是公务人员吗,哪还有一点公仆样?

虽然是周末,虽然打电话咨询的不是绿春县的,但作为公务人员,连接听电话的耐心都没有,而是发短信“周末谁上班”,“浙江是我管的吗?”,“是不是你妈去世了”……即便不是上门办事,我们看不到这位工作人员的脸,但想必那一定是张让人恶心至极的冷漠面孔。

公务员周末值班整成电话呼叫转移,我们并不苛求,前提是不能耽搁事。假如群众电话里反应的是疫情或人命关天的事,这样不负责任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承担的起吗?假如是上级领导查岗,还会这样态度恶劣,还敢发诅咒的短信吗?可见一些公务员不仅没有半点为民服务的意识,而是养成了一副地痞的做派。

被曝光后,这位工作人员解释怕被诈骗,就没接电话,也忘了当天下午是自己值班,这样的理由无疑是对群众路线的莫大嘲讽。怕被诈骗是不是只接熟悉的电话,陌生电话一概不敢接?别忘了这是机关电话不是你家私人电话。忘了自己值班,可见对待工作的态度是怎样的敷衍塞责,这种典型的混饭吃的公务人员不把群众放在心上,也不是新鲜事了,也就罢了,竟还诅咒人家你妈去世了,出言不逊口无遮拦,指望这样的公仆能干正经事,能为民服务?

是公务员却没一点公仆样,这样的人要其何用。整四风活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各地深入开展,竟还发生这样的事,可见转变作风是如何的难。不把群众放在心上,不把作风顽疾当回事,不严肃处理当事人,只会让群众寒心,让活动效果打折扣,让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损伤。因此希望当地纪委能尽快查清此事,并以此为戒,大力整顿机关作风。

责任编辑:张斌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巴人直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