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陆敬平:张艺谋重奖娇妻生子 真假谁来辩?

2013-11-08 15:14:34 作者: 陆敬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张艺谋是否超生,网上和媒体一直追问不断,可当地的计生部门除了开始回应已经介入调查,有结果及时处理和公开外,时至今日调查半年多仍无进展,更无结果。

被称为“老谋子”的张艺谋果然老谋深算,日前有人爆料张艺谋的娇妻陈婷和孩子的照片,并称这位80后娇妻陈婷为老谋子每生一个孩子就会获赠1000万。从陈婷到目前为张艺谋生的四个孩子来看,陈婷应该是获得了至少4000万。(11月8日  新华网山东频道综合)

张艺谋是否超生,网上和媒体一直追问不断,可当地的计生部门除了开始回应已经介入调查,有结果及时处理和公开外,时至今日调查半年多仍无进展,更无结果,成了像哥德巴赫猜想一样的难题长期成谜,谁也解不开。

依笔者看, 张艺谋是否超生之所以成谜,关键在当地计生部门不愿查,而本人又不愿意说。呜呼,查个人超生咋就那么难?时间过去半年仍是一句冷冰冰的“无进展”,真是说着不脸红,听者都脸红。人们不禁要问无锡市计生委相关负责人,是查了有难度还是根本就没查?难道张艺谋生活在太空,调查人员上不去,还是相关法律对名人另有说法,不论生几胎都不属超生?即使没进展也要给媒体和公众一个理由,总不能以一句没进展就万事大吉了。你说难查为啥老百姓一查一个准?查处百姓超生总是那么理直气壮,而且处罚起来也绝不手软,可是到了名人面前却畏首畏尾,甚至低三下四连大门都进不去。再说网友能说的那么清楚?即使网友说的不是事实,你也应该让事实说话,证明网友涉嫌造谣,还可以依法追求其造谣惑众的责任。为啥一直是任随风浪起,稳坐钓鱼台,我就是“无进展”,谁能拿我咋的?

不要怪媒体多事,也不要怪大众紧追不舍,毕竟这事关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落实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大是大非问题,不给个说法于法于理都说不过去。如果无锡市计生委就是不愿查,那么江苏省和国家计生委亦应介入查处,绝不能听之任之。

再就是网传张艺谋娇妻生一胎获赠1000万元,如果是真的,那可是应了那句有人欢乐有人愁了。谁欢乐,张艺谋和娇妻,子女成群,夫妻俩自是欢乐不已,尤其是妻子,生一胎还能得到一千万,这样的美事到哪儿去找。那真是睡着了都笑醒了。谁发愁?法规发愁,本是至高无上的尊严,可是到了名人面前咋就不好使了呢?当地计生委亦在暗地发愁,张艺谋你咋为啥接连给咱出难题,一再超生,不论真假让咱难办啊,查,得罪你,不查,又得罪媒体和大众。没办法俺只能玩潜水啊。

由此可见,张艺谋是否超生,当地计生部门要尽快给个说法,如果真超生,就要依法处罚;如果没超生,也应还其清白。再说,张艺谋不是反问“奇怪,这七个娃是咋来的”的了吗,无论从计生部门公信力还是从张艺谋“声誉”考虑,相关调查都敷衍不得,必须有个结果。难道不是吗?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