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揭秘俄罗斯之声:俄媒体发展史的“活化石”

2013-08-05 14: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四月网编者语:近日,新华社发布王小石一篇《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的评论,引发网络的热议。很多网友开始反思西方模式是否真的能成为“良药”,如果中国也急剧“西化”,是否将重蹈苏联覆辙;也有网友指出文中引用的部分数据不实。俄罗斯之声官方微博曾直接质疑“这样的文章能在新华网首页发表”,后来该微博被删除。之后俄罗斯之声又转发网友对王小石一文辟谣批判的长微博(该辟谣中所引用资料同样也有几处不实,后长微博被原作者删除)。

至此,俄罗斯之声并未善罢甘休,继续发文《中国微博:嘲笑别人裤子拉链开了竟然忘了自己还光着腚》表达对王小石文章的不满,并扬言要翻译成俄文,拷贝给俄罗斯外交部。

360截图20130805142508533

俄罗斯之声官方微博曾质疑新华社发布王小石一文,该微博已被删除

QQ图片20130805151601

俄罗斯之声微博截图

360截图20130805142204825

360截图20130805142139419

俄罗斯之声微博截图

对中国官方媒体的公开质疑,令之前不为大家熟悉的俄罗斯之声在近日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那么,俄罗斯之声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媒体呢?

《凤凰周刊》2010年31期曾详细介绍了这家经历了二战、冷战,苏联兴盛、消亡,对华报道时间比新中国历史更长的媒体。全文如下: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凤凰周刊
1 2 3 4
相关推荐: 活化石发展史媒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