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刘梦熊:反对派策动“去中国化”成极端反共白色恐怖

2012-10-03 20:09:09 作者: 刘梦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反对派策动“去中国化”,千里来龙结穴于“港独”,已是图穷匕见。反二十三条立法,是破“一国”法律防线;反国民教育,是毁“一国”意识底线。市民要警惕,香港进一步出现“恐共反赤”的麦卡锡式白色恐怖,出现族群分裂社会分化的局面,出现愈来愈抗拒和疏远内地并妖魔化两地经济融合的情况,出现“去中国化”成为香港的发展瓶颈的局面,这些都绝非港人之福!

 香港《文汇报》10月3日发表文章 反对派策动“去中国化”千里来龙结穴“港独”

作者:刘梦熊 全国政协委员、百家战略智库主席

反对派策动“去中国化”,有一个酝酿、成形、渐进到激进的过程,这个过程千里来龙结穴于“港独”,而推动“去中国化”的“无形之手”就是港版“四人帮”及背后的美国主子。现在,反对派策动“去中国化”搞“港独”,已是图穷匕见。市民要警惕,香港进一步出现“恐共反赤”的麦卡锡式白色恐怖,出现族群分裂社会分化的局面,出现愈来愈抗拒和疏远内地的情况,出现“去中国化”成为香港发展瓶颈的局面,这些都绝非港人之福!

反对派“去中国化”的酝酿时期

2002年下半年,在香港就《基本法》23条立法咨询时期,香港反对派、美英反华势力、台湾“台独”势力等,借机发起一股反23条立法、“去中国化”的恶浪。当时,美国右翼组织“新美国世纪计划”发起给白宫写公开信的活动,要求美国政府干预香港23条立法。在美国情治部门指使下,2002年12月4日,“全球反对23条立法联盟”在华盛顿成立,该联盟包括全球多个反华的团体。而以李登辉为首的“台独”组织“群策会”抓住时机,举办“一国两制下的香港”研讨会,首次明确提出“香港应当争取为独立的主权国家,中国与香港是两个不同的独立主权国家”等“港独”言论。刘慧卿、涂谨申、钟庭耀等反对派政客,成为研讨会座上客。

并非巧合,2002年12月9日,以公民党前身四十五条关注组为重要成员的大律师公会,当时由公民党现任党魁梁家杰担任主席,竟然抛出要求特区政府“尊重在正当政治过程中推动分裂的正当性”、“民族自决”、“高度自决”论,开始公然主张搞“港独”分裂国家。在香港反对派与“全球反对23条立法联盟”兴风作浪下,23条立法以失败告终,并引发了2003年50万人参与的“七一”游行。传闻2003年的“七一”游行,有美国基金特别为该次游行加码3,000多万美元予反对派政客以作奖赏。可见,早在23条立法咨询时期,在美国和“台独”势力策应下,反对派搞“去中国化”已开始酝酿。

“五区公投”是反对派“去中国化”成形标志

公民党与社民连2010年策动“五区总辞,变相公投”,实际上是“公投绑补选”,与当年陈水扁藉“公投绑大选”搞“台独”,属同一个模式,走的也是同一条路,背后的意图是谋求“港独”和分离。中央明确指出“五区公投”违宪违法后,公民党不但没有改弦易辙,反而提出所谓“五区公投,全民起义”口号,危言耸听的背后,是蓄意挑战中央搞“港独”,彻底暴露出公民党“去中国化”的路线。

“五区公投”是反对派“去中国化”成形标志,而操纵反对派的“无形之手”也现形。“维基解密”披露美领馆对香港政治事务干预的大量内幕,说明美领馆对香港反对派动向的关注和控制巨细无遗,包括“五区公投”,反对派政党的选举策略和部署等。“维基解密”显示,美领事馆推动“宗教(陈日君)、政客(李柱铭、陈方安生)、传媒(黎智英)”三位一体“港版四人帮”的组合,并向“四人帮”下达指令和狂索香港与内地情报,其中尤以陈方安生为首要联络人物。港版“四人帮”在香港的选举事务和“五区公投”中与美领事馆密切配合,按照美领事馆指令和部署展开反对派的选举工程和策动“公投”。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