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刘梦熊:日本必须立即放人

2012-08-17 11:11:07 作者: 刘梦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现在,摆在日本当局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显示分寸感,尽快无条件放人,为纪念中日恢复邦交四十周年创造良好气氛;一条是“正路不走走歪路”,悍然以所谓“国内法”起诉被扣之中国保钓人士,“判刑监禁”,作者表示,如此一来,势必激怒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中日友好大局必毁于一旦,日本绝不会好过。

八月十五日正当香港保钓人士在钓鱼岛成功抢滩登陆之际,原来日本当局提前在岛上部署了三、四十名警察,将登岛及留守保钓船上的十四个人(包括两名记者)非法抓扣,绑架至冲绳那霸。现在,日本政府如何处置这十四位中港澳民间保钓人士,将对中日关系构成重大影响。

必须指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民间人士前往该岛及附近海域,完全合情、合理、合法,就像北京居民去天津、承德一样天经地义。相反,日本海上保安厅舰只在钓鱼岛海域横行,日警察在该岛踏足,乃不折不扣的侵略行为;对登岛及留守船上的十四名中国民间人士的非法扣捕,属如假包换的绑架行径!

前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香港特首梁振英罕有地召见日本驻港总领事,均提出要日本政府立即无条件放人,并要日方保证被扣人士的生命财产安全,完全理直气壮,亦是全国人民包括全港市民的强烈愿望!

现在,摆在日本当局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显示分寸感,尽快无条件放人,为纪念中日恢复邦交四十周年创造良好气氛;一条是“正路不走走歪路”,悍然以所谓“国内法”起诉被扣之中国保钓人士,“判刑监禁”,如此一来,势必激怒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中日友好大局必毁于一旦,日本绝不会好过!

责任编辑:刘巧丽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